close

(3)

爱娟比预定的时间早醒了足足半个小时,精神却比睡足八个小时还好。一想到今天要跟韩霖去约会她就羞耻地把脸埋进枕头内。爱娟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对一个人造男友如此期待。看来人呆在沙漠太久,就会开始饥不择食。

 

她把闹钟关掉后开始起床梳状打扮。爱娟已经大半年没如此认真地装扮自己了。她拿出上个星期刚买的淡黄色无袖洋装在镜子前比划一番。镜子里的她充满着轻熟女的妩媚娇柔,淡黄色更是凸显出她白里透红的肌肤。近几年她的衣橱里尽是暗色系的衣服,平时的打扮也比较成熟干练。那天一时兴起买下颜色如此鲜艳的裙子,爱娟还在苦恼什么时候能穿上,没想到那么快就派上用场了。

 

打扮这件事一旦起了个头就必须做全套。爱娟久违地为头发上卷子,扎发型,甚至连妆容也画得比平时甜美柔和。完事后,爱娟看着镜中的自己,感叹到,多久没看见那么活力有精神的谭爱娟了!最后她拿起桌上的香水在手腕上滴上两滴再轻轻擦拭,淡淡的茉莉花香让她的心情倍感愉快。

 

——” 来电铃声让爱娟小紧张了一下,想起韩霖并没有她的手机号才又恢复了她平时的冷静。

 

喂?

老板,你今天真的不来上班吗?”是爱娟咖啡店里的经理兼好友,小豫。

嗯。很抱歉昨晚那么晚才通知你。

星期日耶!

嗯。

我们的工作狂老板竟然翘班?而且是生意最好的周末?

对啦!不行吗?爱娟有点不耐烦地答到。

哈哈,可以啊!你是老板你说了算。好好享受周末哦,老板。小豫的语气意味深长,电话里还听见店里其他员工在瞎起哄。

“啧,你们好好给我看店啦!明天我回来要是发现你们没在工作我就扣你们的工钱!爱娟有点恼羞成怒地把电话给挂了,可心里却甜滋滋的。

 

造成她这个矛盾心情的罪魁祸首则在这时候按了门铃。即使已经无法挑剔,爱娟还是稍微再整理了仪容,压抑着兴奋的心情去开门。门外的这个男人依然像昨晚那样让爱娟为之惊艳,今天他只是穿了简单的T衫牛仔裤,可还是那么的好看。

 

他露出灿烂的笑容,非常有朝气地向爱娟道早安。

 

早啊!

早。爱娟回复到。先进来坐坐吧?

 

爱娟侧过身让他进来后,随手带上门。

 

没想到你那么早就来了。爱娟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。七点三十分。

原本想先给你打个电话,才发现我没有你的号码,所以就直接来了。没想到那么早你就装扮好了,看来你很期待我们的约会嘛…” 韩霖十分随意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带着坏笑调侃着。

爱娟顿时语塞。

那么,今天我们要去哪里呢?韩霖接着说。

不是应该约人的那一方想吗?爱娟说。

那我们先从早餐开始吧?我饿了。韩霖笑着说。

“那你等我,我去拿包包。

不不不,我们在家吃。韩霖盯着爱娟说,不是有所谓的爱心早餐吗?

你有看过化好妆的女人去煮早餐吗?你要拍美食节目吗?爱娟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“哈哈哈…” 韩霖接着站了起来,走向厨房,那我来好了。你冰箱里有食材吧?不会是像一般独居女人家里的那样只有矿泉水吧?”

 

韩霖打开冰箱本想好好嘲笑她,没想到冰箱里不但各种食材一应俱全,而且整理得井井有条。

 

本小姐好歹也是开餐厅的,吃这方面怎么也不能妥协。爱娟依着厨房的门框而站,双手交叉放在胸前。“小子,不是每个独居女人都像你想象中活得那么邋遢的好吗?

 

抱歉。韩霖摊手表示抱歉,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了面粉,蛋和香肠。吃煎饼怎样?

 

爱娟在告诉韩霖炊具的位置后就被赶出了厨房。第一次有陌生人在自己的厨房里动手动脚地,爱娟非常坐立不安。她十分担心韩霖这个僵尸到底能搞出些什么花样,毕竟她在填“男友技能”时并没有看见烹饪这个选项。

 

而且她也很好奇,僵尸到底吃些什么。

 

“好了!韩霖端出了两盘食物摆在桌上,并为爱娟倒了一杯果汁。爱娟凑前去看,盘子上的食物卖相还算不错,香味也相当诱人。她拿起叉子尝了一口煎饼,外脆内软的,意外地好吃。

 

没想到僵尸还会烹饪。还竟然不是黑暗料理。爱娟拉来了椅子,一边坐下一边吐槽说。

 

你根本是赚到了,烹饪这一项是格外送给你的。韩霖擦了擦手,坐到了爱娟的对面。

 

你们僵尸只吃苹果吗?爱娟看见韩霖盘子上只有苹果好奇问到。

 

也不一定。但这次我被分配到的胃似乎只能接受苹果。昨天除了苹果,我吃什么吐什么。这胃之前的主人还真挑食。韩霖戳了一块苹果放进嘴里慢慢咀嚼。“我们一次不能吃太多。也许因为内脏全是东拼西凑的,器官有时不能好好合作,很容易消化不良。”

 

“哦。”爱娟心里默默盘算着以后得确保家里每天都有苹果才行。

 

啊,是了,你现在住哪里?爱娟突然想起了这个很重要的问题。

韩霖吃掉了最后一片苹果,然后说:其实昨天我在你家门口站着睡了一晚。本来想敲门叫你给我进去的。

什么?爱娟差点被呛到。“那你有没有被邻居看见?

没有。大约天亮的时候我就下楼去了,直到七点半才上来。

爱娟松了一口气,接着说,你没有家吗?我是说,你们的公司不是说明了会提供你们真实身份,职业,等等的。

谭小姐,你一定是忘了看合约最后一条。‘本公司将提供产品在现实世界里一个真实身份,职业,还有足够的资金,可是顾客必须提供产品住宿。所以照理,我是必须跟谭小姐住在一起的,不然你就必须替我租一间房间。可是我得提醒你,虽然我有公司提供的身份,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引起别人的怀疑,可是丢我一个人在外面住的话,‘万一不小心的几率会增高哦!毕竟我是僵尸啊,谭小姐。我不是有血有肉的人。

跟我住在一起吗?爱娟的脸莫名地又刷红了。

 

嗯哼,当然啊!不然我们怎样培养感情?韩霖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

 

但我的家很小啊!爱娟的小套放的确只够一个人住。

你还有一个杂物间啊。韩霖说。

“你睡进去了,我的杂物呢?爱娟说。

我只需要一个纸箱或是盒子而已。僵尸不占位置。而且我们也不睡床。

纸箱?

嗯。可是是干净的纸箱。韩霖说。我不要路边随便捡的那种。皮肤会敏感。

 

我去哪里找纸箱给你?

买啊。

 

爱娟眯着眼睛看着眼前渐渐露出狐狸尾巴的僵尸。你今天约我出去,其实是要给自己买个窝吧?

韩霖摆摆手纠正说,“培养感情是首要任务,买我的窝是顺便啦!好啦!好啦!时候不早了,我们可以出发咯!把最后一口吃了,然后去补补妆什么的。五分钟后出发!

 

韩霖把最后一口香肠塞入了爱娟的嘴里,然后把她的盘子收去洗。

 

爱娟看着假装忙碌的僵尸,心里想,真是个狡猾的僵尸啊!

 

在性格那一栏选择 “聪明这一项到底是对是错呢?

 

但想起即将跟这个长得那么好看的男人同居,爱娟的脸又不小心红得发烫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纪晓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