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被老师批评了, 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不是没被批评过, 从踏进医学系我们经常都会被老师骂笨, 懒, 没有用。对于这些我们都免疫了。我真心觉得能收老师丢来的椰子是种荣幸,coconut老师完全是我恩师。(完全就是被虐狂啊...)

可是今天心里就是不爽。

事情的起源其实很简单。话说组长昨天跟负责学生事务的老师话家常。(就不知道怎样的, 那老师跟我们组特别熟, 路上遇到会很夸张地挥手打招呼)。

他问我们最近过得怎样? 

组长说, 今天老师有点不开心。组里的猪队友在 presntation 这天没来, 被老师说不负责任。连累其他在场的无辜同学们被骂。

我了解组长真心只是话家常, 没想到那老师听了竟然跑去跟 head of dept 说我们投诉???!!! (冷汗...

然后今天 HOD 就来跟我们问话了。

组长极力解释他真的只是话家常, 并没有心要投诉, 而且他也认同那些缺席的很不负责任。

只是 HOD 并没有要听的意思。(摊手

有意无意地在批评我们。(画重点, 是有意无意)

他笑着说:


我没有要说你们的意思 (我真的很想说), 

你们已经是大人了 ( 长那么大还那么玻璃心, 被说一点点就去投诉), 

下次有什么事就该说,出来问题才能解决 (死小孩,竟然越过我直接向我阿头投诉!)。

我教了那么多年都没收过投诉 (你们这群人明明比其他组还差竟然还敢走后门投诉我?!)

可能我对你们的期望太高了, 也许你们真的很好。(就是一班笨蛋。还不分庄闲)

可能,每组性格都不一样啦。你们就比较 chillax一点啊!我懂得, 老师就是应该因材施教。(你们真的是又懒又笨)

 

..... (一下省略一大段他接下来的自吹自擂).....

被训完第一次觉得心里堵得慌。也许他把他话里的意思痛快说出来我会听得顺耳一点。他这样假装笑着, 好像很免为其难地训我们, 真心听得很不爽。

我承认最近态度懒散,也承认有点不在状况内。不过这种假装不鄙视,可是心里其实非鄙视的态度,听着就是被刺到。

就不能把世界过得简单点吗?

难道每天都要挣个头破血流才甘心吗?

不是说这领域是个绝对的团队活,不是个人秀吗?

我们有很 chillax 吗??

我们只是努力得不明显而已啊!!!

明明学霸就很多,只是比较沉默!!

莫名觉得委屈耶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纪晓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